逸沨

数学使人脱发的原因探讨

       近日在高二学生中,一股新风尚已经悄然形成,人们见面的第一句已从人尽皆知的“你吃了吗?”,而变成了“你掉发了吗?”

       没错,这一切的罪魁祸首就是困扰无数高二学生的学科——数学(其实还有物理)。从古至今,数学就是无数的人心中的朱砂痣,白月光,总是它虐你何止千百遍,可你仍然会去怀恋它的好(分太重了orz),去体验它的妙,可纵然我们的内心已经被数学锻炼得无比的强大,一个挥之不去的问题却一直困扰着我们:为何数学使人脱发的现象如此明显且严重?

其实这个问题历史已经早已告诉了我们答案:学数学想不脱发?你怕是在做梦哟!具体原因可从以下几点进行分析:

1:脱发的理论角度

据百科了解,青少年长时间学习,压力大,熬夜,缺乏锻炼,偏食,经常吃一些油腻辛辣的食物,都会造成掉头发。(另一方面男性从青春期开始会受到雄性         激素影响导致掉发。)

       显然,这当中有几个要点是必须要着重强调的,没错,就前面那几个。进入高二,我们已不再是整天以"沙雕"互称,每天为各种活动奔波的高一新生了。眼前高三那座险峻高峰的轮廓已经隐约可以窥见,各种学习的压力被我们不自觉的揽括到了身上,本就已经感到疲困时,数学的艰难更使我们压力倍增。重负前行难免思维堵塞,纠结习题又突显了压力的沉重,在这种恶性循环下,脱发自然也就陈隔了一个普遍现象。

2:生活环境角度。

在我们生活中,中年左右的数学教师是随处可见的,他们或是坦然的在阳光下闪闪发光,或是欲盖弥彰的梳着不知偏了多少的偏分,这是他们自己选择的吗?不!这其实是数学作用的结果!

       他们也曾年轻,年轻气盛的他们一股脑的投身进入数学这一极其危险的领域,数十年后,他们出来了,带着超脱而释然的微笑,和光洁圆润的后脑勺,一切的传奇故事都随着每一根发丝的脱落而飘散。只有那偶尔在凝视学生因数学而烦闷困恼的时候流露出来的戏笑和哄吓才能发现他们的真实面目。

在这种每天被光芒环绕的大环境下,我们的内心已经潜移默化中形成一种观念:学数学哪有不掉发的呢?如果你有上述想法,那么恭喜你,你可能也将成为阳光下人群中最亮的那个崽了。

3:个人习惯角度

有很多时候人总会有一些不太好的小动作,就比如 :抠脑袋。

      当然这个抠并不是和那种抠脚大汉一样死命地抠,就是一种烦闷时下意识的小动作,相信很多人都有这个习惯。这也是导致我们掉发的一大不可忽视的因素。随着我们每一次动作,我们的头发就会受到一次摧残,就像老人与海中“我特么不就吃个小鱼吗怎么就活活累死了还要被那么多鲨鱼分而食之”的大马林鱼一样,冷漠,凄清,又惆怅。长此以往,想不掉脱发?这明显也是不可能的了。

       综合以上三点,我们不难得出,脱发在各种因素的作用下已经成为广大青少年热切关注的话题,但是,你以为学数学就一定会脱发吗?那么我还是的说一句:小伙计,你还是太年轻了!搜搜这几个人的名字看看吧!

      毕达哥拉斯,艾萨克·牛顿,勒奈·笛卡尔,卡尔·弗里德里希·高斯等。





姬友写的,觉得沙雕又真实,发一下


[笑死.jpg]


评论

热度(4)